Pedro Faria Gomes (1979年生於里斯本) 的作品曾在歐洲、美國和亞洲許多著名音樂廳如威格莫爾音樂廳、聖馬田室內樂團、南岸中心、牛津劇場、高秉根基金會、聖約翰國家大劇院(葡萄牙)、「創意間的親暱」(香港)演出。他的作品曾由許多著名音樂家和樂團演繹:如BBC歌手、威內托獨奏家樂團、波多音樂廳交響樂團、里斯本都市樂團、馬德拉、葡萄牙北部地區、阿爾加維和里斯本交響樂團、現代樂集、作曲家樂團、Eidos三重奏,Richard Stoltzman和吳美樂。2010年他入選英國倫敦皇家歌劇院科芬園VOX項目。

Pedro曾獲亞瑟·布利斯爵士紀念獎、洛佩斯·格拉薩獎、史坦萊·皮卡信託獎,和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葡萄牙科學技術基金會獎學金。

他從1999年開始執教,教授音樂分析和作曲。現任香港科技大學駐校作曲家和作曲和音樂理論教授。

近年的委約來自:英國愛樂樂團的巴托克音樂節,Wesley Ferreira的CD錄製,2012年為吉馬良斯"歐洲文化之都"創作的交響樂作品。他現於倫敦皇家音樂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師從Kenneth Hesketh和Mark-Anthony Turnage。

網址: www.pedrofariagomes.com


Composer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