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etto di Cremona 於2000年組成,當時該四重奏樂團成員就讀於意大利克雷莫納的Accademia Walter Stauffer。現時,該四重奏樂團已快速成為當今最引人注目及最有活力的室內樂團之一。《Strad》雜誌形容該樂團的音樂「極度成熟及充滿感情」,《南德意志報》形容該四重奏樂團為「當今最激盪人心的四重奏之一」,倫敦《泰晤士報》把該樂團列為其中一隊要加倍注意的新晉四重奏樂團。

該四重奏樂團在Accademia Walter Stauffer就讀,師從薩爾瓦托.阿卡多、Bruno Giuranna和Rocco Filippini。該樂團在費索的Scuola di Musica參與由Quartetto Italiano的成員Piero Farulli主持的大師班,並跟隨阿班貝爾格四重奏成員Hatto Beyerle繼續學習。

2005年,Quartetto di Cremona獲得波里迪貝爾東尼信託基金獎學金,並於多個國際室內樂比賽中獲得殊榮,包括第七屆克雷莫納國際比賽第一名、佛羅倫斯Vittorio Gui國際室內樂大賽大獎及墨爾本國際室內樂大賽大獎。2009年,Quartetto di Cremona首次推出唱片,透過福茂唱片發行了一張與Andrea Griminelli合作的鮑凱利尼長笛四重奏唱片。2011年,樂團為福茂唱片推出第二張專輯,乃法比奧.瓦奇的弦樂四重奏。該樂團經由其他唱片公司推出的作品包括布拉姆斯與德伏扎克鋼琴四重奏(與鋼琴家Filippo Gamba合作)、海頓、巴托、鮑羅丁、布拉姆斯及舒伯特等創作的弦樂四重奏。未來的專輯計劃包括與德國公司Audite合作的貝多芬弦樂四重奏全集,以及由最新一屆尼爾森獎得主Thomas Agerfeldt Olesen創作的作品。Thomas Agerfeldt Olesen已經把兩首由他創作的四重奏作品交予樂團演奏。

Quartetto di Cremona曾在全球多個音樂廳及國際音樂節中表演,包括柏林Konzerthaus、波恩的貝多芬故居及貝多芬藝術節、布魯塞爾Palais des Beaux Arts、倫敦威格莫爾音樂廳、巴黎迦佛廳、羅馬聖塔西西利亞藝術學院、漢洛威室內樂協會、都靈-米蘭藝術節、芬蘭土庫藝術節及澳洲的柏斯藝術節。2011-2012年樂季,樂團除了在歐洲各地舉行音樂會,更會到中國及南韓巡迴演出。樂團的音樂會經世界各地的電台及電視台(意大利電視廣播公司、德國廣播有限公司、英國廣播公司、比利時國家電台、軟體無線電台等)轉播,曲目涵蓋海頓時期到現代音樂。樂團定期與藝術家例如Angela Hewitt、Ivo Pogorelich、Andrea Lucchesini、Lilya Zilberstein、Cédric Tiberghien、Pieter Wispelwey及Bruno Giuranna等一同演出,並與作曲家包括Fabio Vacchi, Helmuth Lachenmann及Silvia Colasanti合作。

Quartetto di Cremona曾在英國、德國、奧地利、瑞士及意大利多個城市主持大師班。成員現時擁有Accademia Walter Stauffer的教授資格,並在熱那亞的帕格尼尼音樂學院任教。該樂團是米蘭四重奏協會的常駐樂團,並參與該協會不同的計劃及合作。計劃的重點是該樂團將於2014年完成貝多芬四重奏,以紀念米蘭四重奏協會成立一百五十周年。2012年秋季初,該樂團成為羅馬聖塔西西利亞藝術學院的駐校四重奏樂團。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