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徵曲已截止 ,謝謝您的申請。


「創意間的親暱」2014簡介

被金融時報譽為「全城最具創意性的音樂體驗」的「創意間的親暱」將於2014年4月21日至5月4日在香港第四次舉辦。
受邀的作曲家們將在科大校園內與演奏家們一起深入研究討論及排練他們的室內樂作品。修改後的作品在香港科技大學曾肇添展藝廳(清水灣)預演後,並將正式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首演。
藝術總監及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家盛宗亮,將聯同傑出客席藝術家、知名大提琴家及羅斯特羅波維奇國際比賽得獎者 Gary Hoffman;傑出客席作曲家/藝術家及美國作曲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 Derek Bermel;傑出客席作曲家及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葉小綱;特別客席藝術家及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朱丹;駐校客席室內樂團探戈烏音樂節的新弗朗姆演奏組合作;再加上其他傑出嘉賓,參與2014年「創意間的親暱」。
最多將有六位年約25至35歲的作曲家獲選參與本聚會。最後將有一至兩位有可能受聘於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為駐校作曲家或訪問學人,任教期為一年可續。
此外,在「創意間的親暱」2014世界首演音樂會觀眾投票選出之作曲家作品,將在2015年「創意間的親暱」五週年活動中呈獻。
「創意間的親暱」2014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與科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高等研究院合作,為「科大 Music Alive!」音樂會系列的一部分。香港電台為其媒體合作夥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場地及票務安排。
「創意間的親暱」由蘇海文伉儷紀念包玉剛爵士慷慨贊助。
「創意間的親暱」2014作品徵集

資格
最多六位年齡介於25至35歲的作曲家將獲選參與為期兩週的公開討論、預演、及世界首演音樂會。每位獲選作曲家將獲來回機票、住宿及伙食津貼。申請參加研討會的作曲家,必須願意及有準備讓本聚會參與者討論其作品,並在正式演出之前做必要的修改。
駐校作曲家/觀眾投票
一至兩位有可能在2014-2015學年間受聘於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為駐校作曲家或訪問學人,任教期為一年可續。
此外,在「創意間的親暱」2014世界首演音樂會觀眾投票選出之作曲家作品,將在2015年「創意間的親暱」五週年活動中呈獻。
入選作品
  1. 每位作曲家最多可遞交三首曲室內樂作品,但只有其中一首將被演出。
  2. 每首作品長八至十分鐘,並由二至五位演奏家選取以下樂器演奏: 單簧管(低音單簧管除外)、弦樂四重奏(或其中的弦樂樂器)及鋼琴。
  3. 獨奏曲將不被接納。
  4. 作曲家請在截止日期前遞交以下網上申請表格。
  5. 5. 鼓勵作曲家以網上文件分享服務(建議使用 www.dropbox.com) 遞交以下附件到 info@ic.shss.ust.hk。不過,作曲家亦可以把附件郵寄到以下地址。
    1. 每首遞交的作品,必須包含一份總譜及所有樂器分譜。(如以電子方式遞交,只可使用PDF格式。)
    2. 一份個人簡歷,其中註明出生年月日及兩位推薦人的姓名及聯絡方式。(如以電子方式遞交,只可使用PDF格式。)
    3. 若有作品錄音,亦可附上。(如以電子方式遞交,只可使用MP3格式。)
  6. 如經網上文件分享服務以電子格式遞交,請電郵一個文件夾包括總譜、所有樂器分譜、作品錄音(如有)及個人簡歷之連結到 info@ic.shss.ust.hk,並使用以下的標示方法。
    文件夾: IC2014.【姓】.【名】
    電郵標題: IC2014 Call for Scores ─【姓】,【名】
    作品總譜的檔案: 【姓】.【名】.【作品名稱】.pdf
    分譜的檔案: 【姓】.【名】.【作品名稱】.【分譜樂器】.pdf
    作為作品mp3的檔案: 【姓】.【名】.【作品名稱】.mp3
    個人簡歷的檔案: 【姓】.【名】.CV.pdf
  7. 請注意,如以郵寄方式遞交附件,作曲家亦需要在截止日期前遞交網上表格。
電子方式及郵寄申請收件截止日期
二零一三年十月五日零晨十二點正(香港時間)(星期六)
郵寄地址
香港
九龍
清水灣
香港科技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創意間的親暱
蘇艷秋女士收
聯絡方法
info@ic.shss.ust.hk
+852 2358 8350
「創意間的親暱」2014作品徵集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