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 Marshall 是香港科技大學的訪問學者及駐校作曲家。他在巴德學院、耶魯大學音樂學院、柯蒂斯音樂學院及德國國立漢堡音樂及戲劇學院修讀音樂。2011年,他曾在德國的維滕/黑爾德克私立大學任教。

他是傅爾布萊特赴京獎學金的得主(2003-2004年度),並於2005年與別人共同創立北京新音樂樂團。他以藝術總監的身份在亞洲各地監製多個表演、一個英國廣播公司的節目及一張收錄了周龍和陳怡的作品的唱片(NAXOS)。他是中央音樂學院的北京現代音樂節的特別顧問。

他的清唱劇《Unde Pendet Aeternitas》由男高音莫華倫及澳門樂團作首次演出,並贏得由美國作曲家、作家和發行商協會頒發的2007年Leo Kaplan Award。身為杜格拉斯.摩爾學者(2008-2009年度),他亦是芝加哥歌劇院、大都會歌劇院及西雅圖歌劇院等機構的駐團藝術家。

他的作品曾在Gak-won Sa(南韓一所大型佛寺)、德國國會及史密遜尼學會舉行世界首演。史密遜尼學會更以其音樂加上Mei-ling Hom的裝置藝術作六個月的特別介紹。他與吳彤為王家衛2008年的電影《東邪西毒︰終極版》創作的樂曲收錄於由SONY CLASSICAL發行的大碟中,由馬友友擔任獨奏。


Composer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