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金融時報》譽為一個 “精雕細琢” 的藝術節,

第六屆的「創意間的親暱」將聯同香港管弦樂團,並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慶祝科大二十五週年校慶。

「創意間的親暱」不斷為音樂創作注入創意,獲邀的新晉作曲家將在科大校園內的公開排練中與演奏家深入研究討論,並修改和排練他們的音樂作品。

在新一季,「創意間的親暱」會舉辦五週年精選回顧音樂會。由多名香港管弦樂團首席,聯同新舊的客席藝術家,與第四十四屆香港藝術節攜手合作,呈獻一個極具動力及觸目的室樂音樂會。

新聞資料

音樂會除於過去每個樂季中精選一位新晉作曲家的作品,亦會呈獻藝術總監盛宗亮作品《深紅》的室樂版亞洲首演,並由新星張鈞量擔任馬林巴琴獨奏。

遵循「創意間的親暱」的宗旨,本季音樂大師的作品是荀伯克為弦樂隊而寫的《昇華之夜》。作品靈感取自德國詩人理察・戴麥爾的同名詩作,詩中講述愛帶來了奉獻、希望和救贖。荀伯克以弦樂譜出動人心弦的樂章。

整場音樂會在公演之前將於剛落成的香港科技大學鄭裕彤樓多用途演講廳進行錄音,並由拿索斯國際(遠東)唱片公司發行。

在2016年4月,盛宗亮將聯同香港管弦樂團破天荒於香港科技大學舉辦三天公開排練和預演音樂會,最後將於具標誌性的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作世界首演音樂會,演奏者包括客席藝術家和年青超技小提琴家朱丹

「創意間的親暱」2016 作品徵集收到由三十個國家,超過140位作曲家所遞交的交響樂譜,其中獲選的三位作品將於是次獨特的機會作演出。首輪甄選評位由香港管弦樂團首席中提琴家凌顯祐;音鼓手 James Boznos;與及「創意間的親暱」副藝術總監湯文泰組成。

客席藝術家

鮑力卓、張鈞量、江藺、姜馨來、關尚峰、凌顯祐、莫班文、諾倫.皮爾森、瑪瑞兒.羅伯茨、史安祖、史德琳、王敬、韋爾遜、趙瀅娜、朱丹

駐校樂團

香港管弦樂團

作曲家成員

顏名秀、湯文泰、卡羅.馬爾蓋蒂奇、安迪秋保、斯科特.奧德威、迪倫.貝克、羅伯特.麥克盧爾、丹尼爾.特姆金

照片與影片

Twitter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