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新闻资料: 点击这里

「創意間的親暱」2015 五周年紀念簡介獲《金融時報》譽為「全城最具創意性的音樂活動」的「創意間的親暱」將於 2015 年 4 月 20 日至 5 月 3 日在香港舉辦,慶祝其五周年紀念!

受邀的作曲家們將在科大校園內與演奏家們一起深入研究討論及排練他們的室內樂作品。修改後的作品在香港科技大學預演後,將正式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首演。

藝術總監及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家盛宗亮,將聯同國際著名的藝術家參與 2015 年「創意間的親暱」,包括傑出客席作曲家及普立茲獎和格文美爾作曲大獎得獎者 Aaron Jay Kernis;鄧肯活音樂節的新弗朗姆演奏組會再次成為「創意間的親暱」2015 駐校客席室內樂團;客席藝術家有知名的年輕小提琴家楊天媧;路易斯威爾管弦樂團音樂總監、資深指揮家、鋼琴家、單簧管演奏家及作曲家 Teddy Abrams;香港勛菲爾德國際弦樂比賽一等獎得主大提琴家 Julian Schwarz;2012年克萊爾.羅森與塞繆爾.艾迪斯基金新進藝術家獎得主 Nolan Pearson,以及其他傑出嘉賓。

最多將有六位年約 25 至 35 歲的作曲家獲選參與本聚會。最後將有一至兩位有可能受聘於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為駐校作曲家或訪問學人,任教期為一年。2015年作品征集評委包括:

「創意間的親暱」藝術總監、香港科技大學包玉剛傑出客席教授盛宗亮
香港演藝學院 Chair of School of Music 蔡敏德博士
香港創樂團藝術總監、「創意間的親暱」2014客席藝術家凌藝廉
「創意間的親暱」,「HKUST Music Alive!」副藝術總監、香港科技大學駐校作曲家、客座副教授湯文泰


創意間的親暱」很榮幸與最重要的國際新音樂節之一、由中國中央音樂學院主辦的北京現代音樂節合作。在今年世界首演音樂會中,我們將會通過觀眾投票選出一首傑出青年作曲家參與 2015 北京現代音樂節。獲選的作曲家將由香港科技大學「創意間的親暱」藝術總監及北京現代音樂節傑出客席作曲家盛宗亮領導下,應邀出席在北京的活動。

創意間的親暱2015 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與科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高等研究院合作,為「科大 Music Alive!」音樂會系列的一部分。香港電台為其媒體合作夥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場地及票務安排。

創意間的親暱」由蘇海文伉儷紀念包玉剛爵士慷慨贊助。

主辦




資助




媒體合作伙伴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