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html
被金融時報譽為「全城最具創意性的音樂體驗」的「創意間的親暱」將於2014年4月21日至5月4日在香港第四次舉辦。

受邀的作曲家們將在科大校園內與演奏家們一起深入研究討論及排練他們的室內樂作品。修改後的作品在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校園盧家驄薈萃樓預演後,並將正式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首演。

藝術總監及世界知名作曲家、指揮家及鋼琴家盛宗亮,將聯同傑出客席藝術家、知名大提琴家及羅斯特羅波維奇國際比賽得獎者 Gary Hoffman;傑出客席作曲家/藝術家及美國作曲家交響樂團藝術總監 Derek Bermel;傑出客席作曲家及中央音樂學院副院長葉小綱;特別客席藝術家及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朱丹;駐校客席室內樂團探戈屋鄧肯活音樂節的新弗朗姆演奏組合作;客席藝術家及著名當代音樂鋼琴家 Nolan Pearson;著名本地中提琴家凌藝廉;再加上其他傑出嘉賓,參與2014年「創意間的親暱」。

最多將有六位年約25至35歲的作曲家獲選參與本聚會。最後將有一至兩位有可能受聘於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為駐校作曲家或訪問學人,任教期為一年可續。

「創意間的親暱」很榮幸與世界最富盛名的藝術中心之──加拿大亞伯達班夫藝術中心合作。在今年世界首演音樂會中,我們將會通過觀眾投票選出一首傑出作品。 當選的青年作曲家將被邀請於2014年7月8日至18日到班夫藝術中心,由香港科技大學「創意間的親暱」藝術總監及 2014年駐亞伯達班夫藝術中心作曲家盛宗亮的領導下,為其作品進行演出。

「創意間的親暱」2014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與科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高等研究院合作,為「科大 Music Alive!」音樂會系列的一部分。香港電台為其媒體合作夥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場地及票務安排。

「創意間的親暱」由蘇海文伉儷紀念包玉剛爵士慷慨贊助。

主辦




資助




媒體合作伙伴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