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Hoffman是當代傑出的大提琴家之一,其演奏結合對樂器的掌握、優美的琴音,以及詩意豐沛的感性。在1986年Hoffman於巴黎贏得羅斯特羅波維奇國際比賽,以北美地區首位獲獎的音樂家而蜚聲國際。Hoffman經常與舉世矚目的樂團作獨奏,包括芝加哥、倫敦、蒙特利爾、多倫多、三藩市、巴爾的摩和美國國家交響樂樂團,英國、莫斯科和洛杉磯室內樂團、法國國立管弦樂團、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荷蘭、鹿特丹愛樂樂團,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的櫻花節以及費城管弦樂團等等。Hoffman多次與著名的指揮家合作,如André Prévin, Charles Dutoit, Mstislav Rostropovich, Pinchas Zukerman, Andrew Davis, Herbert Blomstedt, Kent Nagano, Jésus Lopez-Cobos及James Levine。

Gary Hoffman在世界的主要獨奏會及室內樂系列演奏,亦於拉維尼亞、萬寶路、亞斯本、巴斯、依雲、赫爾辛基、韋比爾、Mostly Mozart、Schleswig-Holstein、斯特雷薩、Festival International de Colmar及Festival de Toulon等知名的音樂節中演出。他常為艾默森、東京、Borromeo、Brentano和Ysaÿe弦樂四重奏團作客席演奏。Hoffman與多個歐洲管弦樂團合作,包括科多瓦、赫爾辛堡、華沙、斯塔萬格、布達佩斯、博登湖音樂節、法蘭西島國家交響樂團、俄羅斯國家愛樂樂團、het Gelders Orchestra、荷蘭、盧森堡管弦樂團,以及在美國、亞洲、南非等世界各地的演奏廳演出,如沙特萊劇場、香榭麗舍劇院、第戎演奏廳、阿姆斯特丹音樂廳和甘迺迪藝術中心。他也在拉維尼亞音樂節、伯明頓、科比、曼徹斯特大提琴節、克朗伯格大提琴學院、薩爾斯堡莫札特音樂學院、普拉德音樂節及聖達菲演奏與舉辦大師班。作為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所屬的音樂家之一,Hoffman定期與該協會演奏。曾經為多位作曲家所寫的協奏曲作首演,其中包括Laurent Petitgirard、Joel Hoffman、Renaud Gagneux、Gil Shohat、Graciane Finzi、Dominique Lemaître及Elliott Carter的大提琴協奏曲於法國的首演。

1956年出生於加拿大溫哥華,Gary Hoffman於印地安納大學音樂學院任教8年,亦是有史以來該學院最年輕的教授。在2011年,他被位於布魯塞爾、知名的La Chapelle de Musique Reine Elizabeth委任為駐團大提琴家。現居巴黎,他是一位活躍的專輯藝人,與BMG (RCA), Sony, EMI and Le Chant du Monde labels合作。由La Dolce Volta label製作,Harmonia Mundi發行,向孟德爾頌致敬的專輯於2012年推出。Gary Hoffman所使用的大提琴,是1662年Nicolo Amati所製的「ex-Leonard Rose」。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