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家黃胤銘演出的足跡遍及五大洲。他的演出被樂評譽為「能抒發細緻又濃厚的感情」和「奇妙的時刻」。他曾在美國卡奈基音樂廳,韓國首爾藝術中心,香港文化中心等場地演奏,並獲邀參演音樂節如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阿斯彭(Aspen)、緬因州的阿特蘭大、洛杉磯的Ipalpiti國際獨奏家音樂節、加拿大的奧福德(Orford) 、法國的Fontfroide和卡薩爾斯(Casals) 、瑞士的錫永, 以及韓國的大山音樂節。他創立的貴族鋼琴三重奏在Plowman國際室內樂比賽贏取了Chmielewski獎和觀眾獎。

胤銘非常熱衷於演奏新派古典音樂,並與多位知名的作曲家合作。他曾首演了陳怡,諾貝•普雷和林安琪的作品,並與泰國愛樂樂團(盛宗亮指揮)於泰國國際現代音樂節首演了James Ogburn為他而寫的大提琴協奏曲。他亦曾與作曲家Dzubay,Laderman,周龍和盛宗亮合作,並灌錄了Baker和Marshall的作品。他剛於密蘇里大學,中央音樂學院和天津音樂學院舉辦了中國現代作曲家作品專場音樂會。

生於香港的胤銘,三歲開始彈鋼琴,但十四歲才開始學大提琴 。他到美國進修大提琴演奏,並同時取得伊斯曼音樂學院音樂學士和羅徹斯特大學生物學士學位。他在印第安納大學音樂學院取得碩士,同時當音樂理論助理講師。他在耶魯大學音樂學院兼獲藝術家文憑和音樂藝術碩士。他主要師從阿爾多•帕里索(Aldo Parisot)和亞諾什•斯塔克(Janos Starker)。

黃胤銘曾是康涅狄格大學講師和東康涅狄格交響樂團的首席大提琴。他被邀到美國和亞洲各大學和音樂學院舉辦大提琴和室內樂大師班及作曲講座。二零一四年起他於澳洲墨爾本大學音樂學院當大提琴及室內樂助理教授。


Guest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