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演奏家與作曲家混合於一身的身份,Edgar Meyer 建構了一個與別不同的音樂世界。《紐約客》讚揚他說:「……對相對來說歷史性較輕的低音大提琴而言,他是最非凡的音樂大師」,Meyer把其那空前未有的技巧和音樂才能結合到他的作品中,這使他到達頂峰,並為他帶來極廣的觀眾群。他在音界的獨特性獲得肯定,並於2002年獲得麥克阿瑟基金「天才獎」。

作為一個古典低音大提琴獨奏家,Meyer剛發行了一張與聖保羅室內樂團合作的協奏曲唱片,當中有與約夏貝爾合奏波特西尼的大二重奏;與馬友友合奏他的低音大提琴、大提琴雙重奏;波特西尼的二號低音大提琴協奏曲;與及他的D大調低音大提琴協奏曲。在此之前,Meyer發行了演奏三首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唱片。2006年,他發行了以其姓名命名的獨奏唱片,當中所有樂曲全由他創作並演奏,他亦有在樂曲中融入其他樂器,如鋼琴、結他、曼陀林、多布羅、五弦琴、古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2007年,其錄製樂曲的廣闊範疇成績獲得認同,Song/BMG編製並發行了其精選樂曲集《Edgar Meyer精選》。他最新的錄製作品為與曼陀林家克里斯‧泰爾原創及錄製的CD及DVD,更於2008年秋季在Nonesuch售罄。

作為一個作曲家,Meyer塑造了一個非凡而獨特的音樂世界。在2006-2007年樂季,他為納斯維爾的修摩亨交響樂中心開幕首演了低音大提琴、五弦琴及塔布拉鼓的三重奏(與貝拉‧弗萊克和Zakir Hussain合寫及合奏)和與艾克斯合演低音大提琴及鋼琴合奏的樂曲。在2005-2006年樂季,他與洛杉磯室內樂團首演其修改後的二號低音大提琴協奏曲,並被委約為約夏貝爾於馬托雷爾藝術中心及紐約林肯中心演出創作一首由小提琴及鋼琴演奏的樂曲。1993年,Meyer與艾度‧迪華特及明尼蘇達樂團攜手首演其一號低音大提琴協奏曲。1995年,他與普魯士四重奏合作首演其為低音大提琴及弦樂四重奏編寫的五重奏樂曲,而這首樂曲隨後亦被灌錄到德意志留聲機公司的唱片。他剛聯同小澤征爾帶領的波士頓交響樂團與馬友友首演了他其中一首作品──Meyer低音大提琴及大提琴雙重協奏曲。於1999年10月,Meyer為小提琴家希拉莉‧哈恩創作的小提琴協奏曲被哈恩及由休‧伍爾夫帶領的聖保羅室內樂團首演。

「合作」是Meyer作品的核心。他的演出與錄音計劃如與克里斯‧泰爾的二重奏;貝拉‧弗萊克 (Béla Fleck) 的二重奏;與約夏貝爾、森‧布殊、Mike Marshall的四重奏;與貝拉‧弗萊克、Mike Marshall的三重奏;與馬友友和馬可‧奧康納的三重奏,均獲廣泛好評。於1996年,與Appalachia Waltz合作推出的三重奏唱片更連續十六星期列於排行榜榜首。Appalachia Waltz於美國作更廣的拓展,這三重奏樂曲特別於David Letterman Show演出,並於1997年在Inaugural Gala在電視亮相。Meyer與馬友友和馬可‧奧康納在Appalachian Journey第二次合作,並於2000年3月推出。這次,他們不但視美國為主要演出地點,更到達歐洲及亞洲的一些地方作演出。Appalachian Journey更獲該季度的格林美奬。此外,Meyer亦會與其獨奏音樂會的長期搭擋──鋼琴家Amy Dorfman合作演出古典樂曲或其創作的作品。

Meyer五歲便開始隨其父親學習低音大提琴,其後更師隨斯圖亞特‧桑基。1994年,他得到艾弗里費雪獎金,2000年他更成為唯一一位低音大提琴家獲得艾弗里費雪獎。現時,他是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及美國費城的寇蒂斯音樂學院的低音大提琴客席教授。

IMG Artist (LLC, 152 W. 57th St., 5th Floor, New York, NY 10019. 212-994-3500) 安排Edgar Meyer出席是次音樂盛會。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