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泰 (1978年生) 屢獲殊榮,包括贏取美國藝術文學院的查里斯·艾伍士獎學金、美國作曲家、作者與出版者協會(ASCAP)及學院樂團指揮國家聯盟(CBDNA)的弗雷德里克·芬奈爾獎、以及前者的倫那德·伯恩斯坦基金和美國音樂中心作曲家協助計畫(CAP)的資助。最近,更入圍2011年國際音樂優秀作曲獎決賽。

湯氏的管弦樂作品,曾於美國作曲家交響樂團的安德伍試奏會及河畔交響樂的河畔試奏會演奏,又由安·亞爾伯爾交響樂團及紐約青年交響樂團等演奏。其室內音品作品則曾獲帕克四重奏、安塔爾四重奏、小提琴家 Gary Levinson、鋼琴家 Adam Neiman等演奏。

湯氏跟太平洋交響樂團團員共同創辦了Connections室樂系列,並擔任該團的駐團作曲家;其作品收錄於人馬唱片,亦於艾爾弗雷德出版社發行。

湯氏於美國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取得作曲學士學位,於密歇根大學取得作曲碩士及博士學位,現居香港,擔任香港科技大學「創作間的親暱」副藝術總監,並為駐校作曲家及兼任副教授。其作品的詳細資料,可參 www.matthewtommasini.com.


Composer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