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 Tower 被視為當今世上美國其中一位最重要的作曲家。在她超過五十年作為作曲家、演奏家、指揮家、和教育家的職業生涯,為美國的音樂史作出持久的貢獻。她曾獲得多個著名室樂團、獨奏家、和交響樂團委約,包括艾默生、東京和繆爾四重奏,獨奏家如Evelyn Glennie, Carol Wincenc, David Shifrin, John Browning,交響樂團包括芝加哥、紐約、聖路易斯、匹茲堡、和華盛頓特區等。

於1990年,Tower成為第一位女性贏得著名的格文美爾銀梯獎。她是第一個作曲家獲得Ford Made in America聯盟提出為六十五個樂團的委約。納什維爾交響樂團及指揮家Leonard Slatkin為Naxos灌錄了此曲,名為《Made in America》,同碟亦有《Tambor》和《交響樂協奏曲》。這最暢銷的唱片榮獲三項2008年格萊美獎,分別為最佳當代古典音樂作曲獎,最佳古典專輯,以及最佳管絃樂演出。

從1969年到1984年她是鋼琴家,亦是曾獲瑙姆堡獎的Da Capo Chamber Players的創辦人。Da Capo Chamber Players曾委約及首演了多首Tower十分受歡迎的作品,例如她第一首交響樂作品《Sequoia》,很快成為人氣曲目之一。Tower那盛極一時的《為超凡女性而作的五首號曲》曾被超過五百個不同的樂隊演奏。從1972年至今,她是巴德音樂學院的Asher Edelman音樂教授。

Tower最近結束了她於聖路加樂團的駐團作曲家十年任期。她亦曾為聖路易斯交響樂團、鹿谷音樂節、耶魯/諾福克室內樂音樂節的駐團作曲家。她是匹茲堡交響樂團2010-2011樂季的年度作曲家,其中樂團委約的《中風》於2011年5月首演。此外,在2011年5月,紐約市的米勒劇院搜羅Tower的室樂作品,其中一場演奏會的曲目幾乎全以她最近十年的作品所組成。

在她最近首演的作品有:《白色花崗岩》(2009),受聖提摩太夏季音樂節,Bravo!韋爾谷音樂節,和拉霍亞音樂學會夏季節委約;第四弦樂四重奏《天使》(2008),受天使火的音樂委約,由邁阿密弦樂四重奏首演;《敦巴頓五重奏》(2008),是受敦巴頓橡樹園地產委約的鋼琴五重奏(是計斯特拉文斯基和科普蘭後的第三首委約作品),由Tower和ENSO弦樂四重奏首演;《商會舞蹈》(2006年),由奧菲斯委約、首映、及巡演;《Copperwave》(2006年),由茱莉亞音樂學院委約,為美國銅管五重奏而作;《禮物》(2007年),為管樂和鋼琴而作,西北室內樂委約,由林肯中心室樂音樂協會(CMS)首演。其他CMS首演包括《Cavany三重奏》(2007);為中提琴而作的《簡單的紫色》(2008年),由Paul Neubauer演出。

她的作品跨越許多風格:《我可以》(2007)為青年合唱團和兩個打擊樂手而作;《Copperwave》(2006年),為銅管樂五重奏;《DNA》(2003年)為打擊樂五重奏,受Frank Epstein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打擊樂團委約而作;她亦為樂隊創作,《迷人的絲帶》(2001年),於大學管樂隊董事年會議首演;《廣大古典立方/仍悸動》(2000),為John Browning而作的鋼琴獨奏曲;為匹茲堡交響樂團而作的《坦博爾》(1998),由指揮Mariss Jansons演出;她的芭蕾曲《踏腳石》(1993)由編舞家Kathryn Posin委約給密爾沃基芭蕾舞團表演,之後Posin再和保加利亞芭蕾舞團於2011年6月演出。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