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Spence 領導的Camerata Pacifica現今美國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室樂團體,不僅以其卓越的藝術質素見稱,還有其對觀眾的熱誠。樂團樂師由Spence先生經多個樂季精心挑選,來自世界各地精湛的演奏家,經過排練及演出,雕琢出一隊風格及感性度均十分獨特的樂團。每位演奏家之間的引力非常明顯,與觀眾亦然。洛杉磯時報最近重點強調Spence「對每一項工作都以極其狂熱的態度對待,這是與眾不同的。無論是做甚麼,Camerata Pacifica都似是栽培一班十分熱充的觀眾﹣這是個好清息」

Spence 堅信音樂的社會意義及Camerata Pacifica聽眾的智力好奇性體現在每個音樂會上──豐富廣泛的曲目由受歡迎並具有智力挑戰性的方式推出。在過去二十一個樂季,Camerata Pacifica結集了一班忠實的追隨者,再加上獲得聖巴巴拉、文圖拉、聖馬力諾和洛杉磯一些駐團系列計劃。作為一位行政領導,Spence開拓了一個商業模式,允許世界級藝術家在細小而親密的場地表演,從而維護室內樂的本質。

Spence 視古典音樂為人類感情史中不可缺少的紀錄。他認為極好的表演應著重於充分表現出作曲家的想法,而不應太過於講究時期或風格。最重要的是演奏大量曲目以及注重當代音樂的創作。由Jake Heggie的聲樂套曲"Winter Roses"和與Frederica von Stade的作品首演,為Camerata的委約計劃的開始。於2006年,Spence 宣佈了一項重大的委約計劃,委約了三位作曲家共七首作品:Ian Wilson,黃若和Lera Auerbach。第一首季約作品是Wilson為小提琴與室樂團而作的協奏曲,名為Messenger,獲得其首演以及五場於2007年南加州的演出,與及隨後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國會圖書館,紐約的摩根圖書館及博物館,都柏林的國家音樂廳,倫敦的Wigmore音樂廳,和北愛爾蘭不同的場地作巡迴演出。愛爾蘭時報指Camerata作為一個「奇蹟的現代藝術組織」和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提到樂團為「一班非常認真的藝術家,具創新和勇敢。」今個樂季的重點為盛宗亮和黃若的首演作品,以及與Thea Musgrave構思中的多謀體作品。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