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Daedalus四重奏創團成員,大提琴家 Raman Ramakrishnan 榮獲2001年班夫國際弦樂四重奏比賽大獎。他與四重奏曾於美國及加拿大各地、日本、香港、巴拿馬及歐洲等地演出。四重奏曾在林肯中心室樂協會注團,現於哥倫比亞大學和賓夕法尼亞大學注團。

Raman 曾於紐約、波士頓、西雅圖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作獨奏會,並曾在Caramoor的"新星"系列,Bargemusic,與波士頓室內樂協會演出,又在阿斯彭,夏洛茨維爾,四季,英國林肯郡,萬寶路表演,與印度指揮家Mehli Mehta,俄克拉何馬莫扎特室內樂,和維爾音樂節合作。他曾與萬寶路的音樂家作巡迴演出,又和東岸室內樂團表演,亦以客席大提琴首席跟聖保羅室樂團演奏。作為馬友友的絲路樂團的客席團員,他與伊拉克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家合作,並在印度的新德里和阿格拉,埃及的開羅表演。

Raman 生於俄亥俄州的雅典,長大於紐約州的East Patchogue。他父親是一位分子生物學家,他母親是兒童圖書作家和插圖家Vera Rosenberry。他擁有哈佛大學物理系學士學位和茱莉亞音樂學院音樂碩士學位。他最主要的老師有Fred Sherry,Andrés Díaz,與及André Emelianoff。他與其妻子 — 中提琴手Melissa Reardon,於紐約市居住。他用的是Vincenzo Jorio於1837年製的那不勒斯大提琴。


Artists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