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rd 能量無限,她對每個音符的承諾令人耳目一新地感受到她無畏於技術的障礙, 越快越危險就越好。"
(Strad雜誌)

在美國獲得富布賴特獎學金去追求她的本科學業,Catherine跟隨著名教育家及演奏家Herman Krebbers,完成了她在阿姆斯特丹的學業。她於眾多的國際比賽中獲獎,同時荷蘭的一個私人基金會授予她一個價值連城的Guadagnini小提琴三年。

於1995年,她在都柏林國家音樂廳作首次獨奏會,就此展開她那多變及令人興奮的職業生涯。

Catherine以具有廣泛曲目及極其個人風格,獲得一致好評。她是愛爾蘭多數最具代表的音樂節及獨奏會系列的常客,包括West Cork Chamber Music Festival和Music in Great Irish Houses。她亦於普魯士灣公開室內樂、珀斯(澳大利亞)國際音樂節、倫敦市音樂節、阿姆斯特丹音樂廳和倫敦Wigmore音樂廳作多次演出。

Catherine與英國著名的Nash Ensemble有定期的演奏及錄音。

作為愛爾蘭當代作曲家的倡導者,Catherine應該是Ian Wilson的音樂的代表。在2001年Ian Wilson為她創作了協奏曲"使者"。2008年4月,她跟Camerata Pacifica於美,愛爾蘭,及英國演奏了同曲新委約的室樂版本,場地包括美國國會圖書館,紐約的摩根圖書館,和倫敦的Wigmore音樂廳。她亦跟定期合作的鋼琴家Hugh Tinney錄製了一張Ian Wilson音樂的唱片。"Hugh Tinney和Catherine Leonard這些卓越的表演,在作曲家面前生動地灌錄了... 值得搜獲..." (留聲機雜誌)

兩人於RTE Lyric唱片中的貝多芬奏嗚曲曾獲得國內外的好評。"兩位愛爾蘭最偉大的演奏家以小提琴及鋼琴引入我們到貝多芬那天才的詩歌和戲劇之鄉。在克羅採奏鳴曲的第一樂章那強大和動態的演釋,精美地與近乎脆弱的慢版樂章作平衡。兩位的默契和頻繁的合作顯露出他們閃爍而精湛的技藝, 同時也有新鮮感。" (星期日論壇報)

Catherine和Hugh定期於愛爾蘭演出,而現正為未來三年的十首貝多芬奏嗚曲系列作準備。最近,他們獲著名的Wigmore音樂廳邀請於2013年的音樂會系列演出。

去年秋天,她以獨奏身份,與Kenneth Montgomery以首席指揮跟BBC阿爾斯特樂團的最後一次演出當中,演奏了貝多芬的浪漫曲和首演了Ina Boyle,一位不太知名的二十世紀作曲家的協奏曲。這場演出被BBC第三電台現場錄音。

最近,她聯同薩凡納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及小提琴家Daniel Hope演奏新舊曲目,無論新或舊,她的詮釋均獲高度讚揚。

今季,Catherine回到都柏林國家音樂廳,跟RTE國家交響樂團作Ian Wilson第三小提琴協奏曲的愛爾蘭首演,亦同時演出較知名的布魯赫協奏曲。她亦會到普康沃爾郡的魯士灣室內樂音樂節,跟尊敬的同事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表演。

另一張正在和Hugh Tinney計劃的唱片,會以一些短而膾炙人口的小提琴和鋼琴作品為主打。

Catherine感謝由族遊、文化及體育局,藝術理事會,和從2010年音樂計劃認識的音樂網絡的支持。


Artists List